English

技术回调基本到位

2000-01-12 来源:生活时报 四川证券 朱 伟 我有话说

沪深两市从今年初已连续上扬8个交易日,已经有了可观的涨幅,如上证指数从1341点上涨至1547点,持续涨幅达15%,其中的强势个股大都有30—60%的涨幅,已经累积了不少获利丰厚的筹码,因此,技术上有短线调整的需要,所以,周二两市的下跌有其技术上的合理性。目前,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是大盘会以何种形式来进行调整?从周二两地市场盘面呈现出的特点来分析,全天大概有90%的个股下跌,属普遍调整的格局,而大盘指数的大幅下跌,主要动力来源于部分指标股在关键点位和时段的急挫,如深发展、四川长虹、上海石化、深万科等。因此,如果说本周一两市尾盘的急拉有诱多味道,则周二两市的急跌又有一些诱空的成分,主力资金选择这种调整方式是有其深层次原因的,考虑到春节后大批上市公司1999年度的年报将披露,而由于补充会计制度的实施,上市公司将计提四项资产减值准备,这将使上市公司总体业绩水平有所下滑,因此,本轮行情的时间下限就是在春节前,因而,采用这种大幅震荡的调整方式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调整,有利于本轮行情在春节前走完一轮完整的阶段性行情。

我们判断,沪深两市在周二的大幅下跌已经使大盘的调整基本到位,大盘很快将返回到上升的轨道中来,继续震荡上攻,直至本月下旬到达阶段性高点,随后开始一段较为充分的调整。至于周三的走势,我们预计两市在快速回补缺口后,将震荡上升,在日K线组合上形成一个完整的单日调整组合,投资者在短线操作中,可考虑采取逢低吸纳近期强势个股的策略,个股可关注巨化股份、上海九百和中信国安等,而对稳健的中线投资者而言,当前也是较适合的建仓时机,宜选择一些累积上涨幅度不大、中线有潜力的个股介入,如太极集团、禾嘉股份和天山纺织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